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大兴区长子营镇招聘会惊喜多多,诚意满满

来源:今日招聘 | 发布时间:2020-10-22 12:01:50 |  访问:798

10月17日,是我国第六个全国扶贫日,为积极巩固脱贫攻坚和稳就业工作成果,持续做好稳岗就业工作,切实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长子营镇精心组织了一场以“暖心送岗位,助力就业行”为主题的现场招聘会。

本次“暖心送岗位,助力就业行”专场招聘会在长子营镇便民服务中心举办,共计42家企业参会,为长子营镇未就业劳动力提供2000余个就业岗位,参会求职人员300余人,现场初步达成就业合作意向180余人。活动现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所有参会人员佩戴口罩,测温扫码入场,同时,服务台提供免洗消毒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确保人员安全。

现场秩序井然,求职者与用人单位密切交流,了解招聘职位、用人标准、福利保障等相关要求,进行双向选择。恰逢暖阳高照,晴空万里,打破了长子营镇连日的阴冷,而招聘会上出现的一幕,为这如火如荼的招聘会现场更添一分暖意。

原来,是长子营镇赵县营村一名叫李雪晨的年轻人,专程为长子营镇便民服务中心送来一副锦旗。在两个月以前,李雪晨还是一名待业在家的应届毕业生。因疫情缘故,一直未找到合适的工作,家人都十分着急。长子营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多方沟通,积极协调,最终将他推荐到北京启航凯博技术有限公司工作,解决了他的就业问题。

"现在我已经办理了入职手续,一进公司就被当做后备干部培养,这都要感谢咱们镇便民服务中心的帮助指导。"解决了眼前最忧心的就业问题,李雪晨笑得很是开心。“心系高校毕业生 精准推送促就业”是就业学生李雪晨最诚挚的感谢,也是长子营镇确保就业形势稳定、兜牢民生底线的鲜明态度。

就业是民生之本,幸福之源。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全国就业形势紧张,长子营镇党委、政府心系镇内劳动力就业情况,通过“三个精准”,精准摸底就业服务需求、精准匹配岗位招聘需求、精准扶助困难群体就业等方式加强劳动力就业服务,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精准摸底就业服务需求

线上+线下摸需求,建档案。充分依托大数据平台,就业调查小程序、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及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各村就业指导员走村入户摸情况等方式,开展就业服务需求调查,进一步掌握劳动力就业状态和岗位需求,完善基础信息台账。

精准匹配岗位招聘需求

密切关注大兴区、经开区及周边工业园区就业平台企业岗位动态,主动与辖区企业对接,挖掘岗位信息。同时通过开展10余场线上线下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直接服务4000余人,经双向沟通意向、精准人岗匹配、分期分批组织,促进500余人就地就近就业。

精准扶助重点人群就业

充分发挥非公党组织、新的社会阶层和行业协会商会岗位挖潜作用,开发疫情防控灵活就业岗位、公益性岗位等400余个,解决城乡困难劳动力就业488人。通过“一生一策,一对一”针对性帮扶,成功推荐未就业高校毕业生56人。

下一步,长子营镇将扩大范围,进行全覆盖摸底调查,持续完善更新就业基础台账,强化主动与镇域内重点企业、大兴区相关企业、经开区企业等对接,掌握企业用工需求,挖掘更多优质岗位,为长子营镇劳动力搭建就业平台,持续做好稳岗就业工作。

(责任编辑:张东霞)

推荐:更多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营陈诊所招聘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