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机会在手,求职信息实时掌握
首页 > 事业单位 > 正文
搜索

军队文职招聘:聘任制的军队文职人员岗位是“铁饭碗”吗?

2019-02-14 21:44:19 人阅读

||

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阅读模式

军队文职招聘:聘任制的军队文职人员岗位是“铁饭碗”吗?

2019-02-12 13:18来源:军队人才网

提供以下军转干考试信息信息:军队文职招聘:聘任制的军队文职人员岗位是“铁饭碗”吗?,更多关于军队文职招聘,军队文职人员岗位,军转干考试信息的内容,请关注广东军转干考试网/!

【导语】《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条例》明确:“对批准招录聘用的文职人员,根据军队有关规定实行委任制或者聘用制。”其中,聘任制适用于面向社会招考的文职人员,即部队用人单位的文职人员在本单位的身份属性通过与用人单位签订聘用合同确定。面向社会招考的文职人员聘用前要经过全军统一考试,考试合格者,部队用人单位应当与其签订聘用合同。

面对军队文职人员这一新生事物,许多想报考的伙伴询问:聘任制的军队文职人员岗位能干多久呢?这是“铁饭碗”吗?下面笔者提供的资料可供参考。

进出渠道

2017年11月,在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大背景下,国务院、中央军委重新修订颁布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条例》,规定:军队对文职人员实行分级分类管理,非因法定事由、未经法定程序,不被免职、降低岗位等级、辞退、终止或者解除聘用合同、处分等。

新《条例》拓宽了军队文职人员的进出渠道,由过去面向社会公开招考的单一模式,调整为面向社会公开招考、直接引进和现役军人转改相结合;明确了退休、辞职、辞退、解聘等四种退出方式。明确文职人员可以在用人单位内部交流使用,工作特别需要的,可以在本专业领域跨用人单位交流使用。其中,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适用于新招录聘用科级正职以下管理岗位的文职人员,以及中级以下专业技术岗位的文职人员。

关于续聘

文职人员合同期满本人自愿续聘,符合聘用条件,且合同期内年度考核结果均为称职以上,或者有一次为基本称职其余均为称职以上并有一次以上为优秀的,可以续聘。

文职人员续聘,应当由本人于合同期满六十日前向聘用单位提出书面续聘申请,聘用单位提出续聘意见,按照文职人员聘用审批权限和程序进行审批。通过审批的,聘用单位应当于合同期满三十日前与文职人员续订聘用合同。

续聘的文职人员合同期内年度考核结果均为称职以上且有一次以上为优秀,或者属于两次以上续聘,本人要求续订本级岗位最长合同期限的聘用合同的,聘用单位应当与其续订本级岗位最长合同期限的聘用合同。

关于考核

新的文职制度明确文职人员的考核类型分为平时考核、年度考核、聘期考核,以及试用期考核、晋升领导职务的任职前考核等,考核是公开透明的。通过考核,调动文职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及时发现优秀人才。

文职人员的考核工作,由用人单位或者其上级单位组织实施,一般按照个人述职、民主测评、个别谈话、专家评议、绩效分析、综合评定的程序进行。

文职人员年度考核和任职前考核结果,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等次。试用期考核和聘期考核结果,分为合格、不合格两个等次。

文职人员的培训和考核实行登记管理。培训情况和考核结果,作为文职人员职务任免、岗位等级调整、工资待遇确定、奖惩实施、续聘竞聘和辞退解聘等的主要依据。

关于合同

为提高人才选拔质量,《军队文职人员聘用合同管理暂行规定》区分不同聘用合同期限和招录聘用方式,对文职人员的试用期作了规定。其中:对新招录聘用的文职人员,聘用合同期限为1年以上不满3年的试用期一般为2个月,聘用合同期限为3年至5年的试用期一般为6个月。试用期计入聘用合同期限和工作年限。

为确保文职人员聘用合同订立工作规范有序,《军队文职人员聘用合同管理暂行规定》明确,对实行聘用制的文职人员,自军队批准招录聘用之日起30日内,用人单位应当与其协商一致订立书面聘用合同。聘用合同文本一式3份,分别由用人单位和文职人员各执1份,有任免权限单位的政治工作部门存档1份。用人单位与文职人员订立聘用合同前,应当在遵守军队保密规定的前提下,告知文职人员岗位职责、纪律要求、工作条件、待遇保障,以及文职人员要求了解的其他情况;用人单位有权了解文职人员与订立聘用合同直接相关的基本情况,文职人员应当如实说明。文职人员聘用合同期满,符合条件的可以续订聘用合同。文职人员跨用人单位交流使用的,应当重新订立聘用合同。

文职人员聘用合同期限一般为3年至5年,流动性强、专业技术和技能水平要求不高的岗位合同期限为1年至3年,高校应届毕业生首次订立合同的期限为5年。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务为期限的聘用合同,可以根据任务需要确定合同期限。参照国家工作人员订立聘用合同有关规定,结合军队文职人员职业特点,明确文职人员在军队工作满25年,或者在用人单位连续工作满10年且距规定退休年龄不足10年的,可以订立聘用至退休的聘用合同。

为使优秀人才留得住、不称职的走得出、退出军队后有保障,新的文职制度增加了辞职、辞退两种退出方式,并对辞职、辞退和解聘的情形条件作了原则规定;取消了原来的最高工作年龄限制,明确文职人员退休年龄统一按国家和军队规定执行;文职人员退出军队后享受国家和军队规定的相应待遇,转移接续各种社会保障关系。

推荐:

【】【】【】【】【】

【】【】【】【】【】

以上是军队文职招聘:聘任制的军队文职人员岗位是“铁饭碗”吗?的全部内容,更多广东军转干考试信息敬请加入军转干考试群,及关注/。

(编辑:广东华图)

上一篇: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热门搜索:

延伸阅读:

2019.02.11

2019.02.11

2019.02.11

2019.02.11

2019.02.11

2019.02.03

广东华图

广东华图微信公众号:gdhtgwy

25000+每日阅读

200000+粉丝

1000+每日转发

1

2

3

4

5

6

7

8

公职考试指导

更多考试信息

广东地市网站

最新招考

照片调整

直播讲座

备考资料

考试信息

试题资料

辅导课程

华图题库

广东总部:广州市林和西路9号耀中广场b座1218a

热线电话:020-62736939

平台 | 产品

华图集团旗下品牌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